• 咨询电话
    0533-2313158
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动态

2021年山东省基层农机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21-12-01 作者: 阅读: 82

1129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省基层农机技术人员培训班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省农业厅农机处二级调研员辛章法,省农业厅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管延华,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姜家献,淄博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花光常,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柳铎出席开班仪式,省农业厅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和来自全省各区县的9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易维明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在农机学科的人才、科技优势和周边地区数量众多的农机企业等各类教育资源,为开展农技人员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证。他同时表示,学校将加快教学资源库和专家库的建设,完善教学条件和服务设施,提高培训管理和服务水平,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农技推广人员等各类乡村振兴人才的培训品牌,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花光常在致辞中指出,基层农机推广人员是科教兴农的基层骨干力量,开展基层农机技术人员培训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安排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不仅是对学校的信任和厚爱,而且也是对淄博农机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推进科教兴农工作迈向新台阶,推动淄博农业机械化沿着“全程全面  高质高效”的道路行稳致远。

姜家献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水平,弥补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支撑服务能力。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农机技术推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二要着力提升基层农机推广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珍惜机会,切实提高参加培训学习的自觉性。

据悉,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水平,弥补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支撑服务能力。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农业机械的推广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为期5天,将于123日结束。继续教育学院紧盯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利用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积极开展包括农技人才培训在内的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主动搭建服务平台,联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将现代高效农业、基层农技推广等领域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打造,还将陆续开展相关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88号     电话:0533-2313158 0533-2313888     鲁ICP备05002357号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