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咨询电话
    0533-2313158
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动态

我院成功主办中德职教师资培训(第一期)行动导向教学核心方法研修班

2021-08-02 作者: 阅读: 52

近日, 由我院自主设计开发的中德职教师资培训(第一期)行动导向教学核心方法研修班在东校区顺利举行。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莱芜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多名教师参加了研修。

本次研修班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能力中心副主任Klaus Jörgen Brix (毕凯吉)先生进行授课,主要围绕德国工业4.0背景下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以行动导向型课堂教学法、学习领域课程教学方法为主,通过案例分析、模拟课堂等组织形式进行深入讲解。研修期间,外教专家激发了学员学习热情和自主思考的意识,加强与学员互动交流,促进学员在学习专业理论、强化实操技能之余,深刻感受到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体验了科学严谨的教学方法,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本次研修班是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我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开发。项目基于“双元制”办学理念进行设计,让教师准确掌握并学会开发以实践为导向的项目教学体系,对提升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育人质量提升都有重要的价值。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88号     电话:0533-2313158 0533-2313888     鲁ICP备05002357号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