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咨询电话
    0533-2313158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我校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3-06 作者: 阅读: 160

近日,我校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喜获批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分担、服务社会”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留学培训基地建设,开展国际交流与项目合作。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机构,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工作。根据合作协议,今年我校将依托继续教育学院,面向高中毕业生开展以出国留学为目标的2+2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在校内进行2年的英语、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所修课程可获得国外合作高校学分豁免;到国外合作高校2年,完成专业一般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取得国外合作高校学士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认证。该项目的主要优势是通过在国内的集中学习,学生可以强化提高英语水平,锻炼和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学习技巧与方法等,为国外学习奠定坚实基础。国外合作高校认可国内所修课程相应学分,缩短留学时间,降低留学成本。

下一步,我校将依托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项目和平台,以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的国际化为重点,积极推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教学科研全过程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88号     电话:0533-2313158 0533-2313888     鲁ICP备05002357号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