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咨询电话
    0533-2313158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揭牌

2020-04-18 作者: 阅读: 415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1号办公楼前举行仪式,为不久前获批的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揭牌,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王立斌出席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在热烈的气氛中,吕传毅、张祥云共同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揭牌。

基地揭牌后,吕传毅一行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基地获批以来,学院在招生宣传、教学条件建设、后勤保障、人员招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今后设想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王立斌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所做的工作。他说,学院领导班子对基地建设考虑比较系统周密,既有近期重点工作也有长远规划,是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状态、新的担当、新的本事、新的业绩”的具体体现,是为学校争资源的具体行动。他表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学校办学模式中一个新的增长点,是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学校相关部门将围绕基地建设需求,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共同把基地建设好。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落户山东理工大学很不容易,具有比较高的“含金量”,为学校开辟了新的工作领域,也有利于推动学校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
围绕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吕传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树立信心,明确工作目标。基地所处的鲁中地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区域内出国留学需求较大,所以,我们要有信心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做好,尽全力将此项工作做到省内一流水平,不断扩大影响力,争取做成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品牌。基地工作人员要着眼长远,制定科学明晰的全方位发展规划,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着力提升培训学生的竞争力。
二要打好基础,工作起好步。基地要建设好,基础工作很重要。要着力抓好规章制度建设,围绕招生、培训、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制定一套系统科学、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规章制度。要树立品牌意识,抓质量抓成效,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第一批学生培训好,争取实现开门红。
三要防止和化解各种办学风险。出国留学培训是新的领域,开展过程中将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风险。继续教育学院要会同法律事务室,认真研究在招生、对外交流与合作、学生管理、师资聘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提前进行周密细致的考虑,做好各种预案,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张祥云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党委书记吕传毅连续三年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继续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吕传毅同志对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指导意见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按照吕传毅同志的讲话要求,把基地建设好,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党委的信任。

座谈会结束后,吕传毅一行实地考察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公条件。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88号     电话:0533-2313158 0533-2313888     鲁ICP备05002357号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